【K莫】【ooc预警bug预警】前生今世·长生界②

㈡【捡…绑了个厨子】
“哎,都听我的。一会儿那厨子从这儿经过,你们就冲出去。手脚麻利点儿,给我绑了。”
已至午时。雨正下的欢,没有要停的意思。
郝眉带着一行无害的小妖怪,埋伏在进镇子必经的路上。莫念心不在焉的抠着爪子,觉得很丢脸。
好歹也是个挂名山神,手段怎么这么脑残呢。
脑残就脑残吧,料他也没什么好招儿,可是怎么着也得找几个好帮手吧。
随便拉了几个小妖怪是怎么回事儿…还是些不通人形的。
当然,自己也不通人形…
想到这儿,莫念觉得更丢脸了。
郝眉倒是不以为然,从出门到现在嘴一直没停,从厨房拿了只鸡腿啃着,泥点子溅了一身也不在意,看着屁股也不疼了。苦了这帮随行的小妖怪了,本身道行就浅,大清早什么也没吃,这会儿看着郝眉吃肉,饿的肚子咕咕叫。
“别整那没出息的,等绑了柯夜,整个儿摘星山都有的吃了。”
郝眉说道。

做山神这几年,最让郝眉头疼的,不是没日没夜被山中精怪骚扰,时刻担心着自己的性命,也不是总也没完没了的有关他的乡野传闻,而是没得吃。
摘星山受上天庇佑,日久天长,这儿的草都跟别处的不同,通人气儿,更别说飞禽走兽,不会说话的也知道扒拉着门廊偷看相貌出众的男子洗澡了。
吃不得,吃得郝眉也不敢。
一天到晚,青菜豆腐豆腐青菜,山神庙赶上和尚庙,原本在家的时候,他最爱吃的。
郝家家大业大,几十号人围着他这个少爷团团转,想吃啥有啥。
这个山神做的倒好,清贫极了。
早知道从家里跑出来的时候,带个厨子了。
郝眉摸着饿瘦的肚子,愁容满面。
镇子上的酒楼,他隔三差五就去。虽然菜做的一般,但偶尔打嗝牙祭,也还尚可。
一个月前,郝眉来酒楼吃饭。
念念叨叨点了桌全荤,看的店小二直撑的慌,“这位爷,要不给您添个素菜清清口?”
“不添!”
郝眉一口回绝,眉头皱的好像小二不是要给他加个素的,而是要给他把荤菜撤掉似的。“这几个荤的一个也不能给本…给本公子少!”
嚯,这还真是。
店小二讨了个没趣,退下了。
也不知是这天食客少,还是自己的美色使然,郝眉心想。总之菜上的比以往都要快。
糖醋小排,宫保兔肉,炒珍珠鸡,奶汁鱼片,花菇鸭掌,挂炉山鸡,侉炖羊肉。
看的郝眉口水都要流出来了。
酒楼掌柜的莫不是发了横财…今日的菜色跟往常比起来…郝眉乐的想飞去西天给如来佛祖一个满怀。
一口糖醋小排咬下,好吃到郝眉舌头都要吞下去。
“你们换厨子了?”
嘴里叼了只鸡腿,郝眉得空问道。
“没换。”小二添了盏茶。“我们掌柜的前两天招了一个外乡人,偶尔来做菜。客官您今儿赶巧儿,这些都是他的手艺。”
一个做的一手好菜的外乡人。
郝眉含着筷子,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噼啪响。“那他平日住哪儿啊。”
“这个小的就不知道了。”
既然是外乡人,想必也没什么地方可住吧。要是能带到山上做饭就好了…
郝眉低头沉思。
“明日记得早点儿来!莫要误了店里的生意!”
楼下传来掌柜的声音,十分不善。郝眉就坐在二楼窗边,听的一清二楚。闻声好奇,探出半个身子向外看去。
那人身形颀长,一拢玄衣,衣襟和袖口处银线绣着腾云祥纹,黑发如瀑,未束冠亦未插簪,只将上边的头发用黑色丝带微拢。背对郝眉,负手站着。
“喂!”
郝眉事后心想,自己当时定是被什么邪秽附了身,才会鬼使神差的冲人家喊话。
柯夜闻声转身,抬头向郝眉看去。
酒楼二层,咬筷的男子满脸少年气,瞳仁灵动,唇红齿白,正笑嘻嘻的向下看着,神情姿态入画一般。
柯夜看怔了神。
郝眉扭了扭袖子,此刻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。
眼下这个厨子,剑眉星目,目光清朗,长得竟然快赶上自己好看了。
“那个……你做的菜,很好吃。”
挠了半天头发,憋出这么一句。
就为了说这个。
柯夜唇角一勾,微微一颔首。
话虽然不多,但还是讲了一句。
摘星长街,人来车往,二人这般相视,眼中各有各的风光。

回到山上,四年来,郝眉又有了新事可愁。
怎么把厨子骗上山。
呸,带上山。
“呦,美人山神今个儿怎么了,下趟山魂儿都给人勾了去了。”于半珊晃着扇子大摇大摆的走进来,还没落座就先调侃郝眉。
郝眉瞪了他一眼,“去你的,我这想正事呢。”
正事儿。于半珊和丘永侯对视一眼。
丘永侯给他倒了茶,“你单相思哪家姑娘了?”
你才单相思。
郝眉托着腮,小脸儿都能拧出水了。
“我在镇子的酒楼里遇到一个厨子,做菜特别好吃。我想把他带上山,但是我们山上多清贫啊,连点香火钱都没有,也不能给人家结工钱,我怕人家不愿意。”白做工的活儿,谁要愿意谁就是傻子。“有没有什么法子…让他上山啊…”
“哎呀,合着这是看上厨子了啊!”于半珊扼腕叹息。
丘永侯摇了摇头,“这是做的多好吃啊,这么招你惦记。”
“非常。”郝眉坚定的点头。
郝眉是个嘴刁的,他说非常,想必就真的是非常了。
“办法有。不过得你自己来。”
一直在旁抚琴的肖奈开口道。
郝眉腾地坐直身子,少年必得的心性袒露。“什么办法!”
肖奈眸子一沉,似是故意吊他胃口,半晌才吐出一个字。
“绑。”

绑。
郝眉觉得这个办法甚好。
先放几个小妖怪出去打倒他,自己再冲出去英雄救美。到时候柯夜心生感激,要求报恩,自己再推脱一番,上山之事水到渠成。
甚好,甚好。
法子想的精彩,真做起来却又好像不是那么回事。
比如此时,那群拜倒在柯夜脚下拖他腿的猫猫狗狗,郝眉只想默默地当一个瞎子。
半柱香的功夫前,柯夜还是那身行头,从镇外的官道上走来。郝眉使个眼色,手底下的小妖怪个个呲牙咧嘴,凶神恶煞状,嗷嗷呜呜的就冲了上去。势头倒是不错,可是抱住柯夜的腿就不撒手了这个路数…跟说好的不太一样啊。
郝眉有些看不懂了。
实际上他不想看了。
掩面躲在树丛中进退两难。
出去不是不出去也不是。此情此景,自己若是冲出去大喝:“你们这些小妖怪!竟敢在我山神爷的地头上放肆!”
大概只会被人当作是蠢货。
“这些,是你养的?”
正准备偷溜,脚刚挪了一寸,身子便被上方投下的那片阴影定住了一般。郝眉抬头,正对上柯夜微皱的眉头。未幻人形的小妖怪,各路小鸟小兽,正扒着他的衣襟朝郝眉使眼色,一副请功的架势。
郝眉心中好气,早晚吃了你们。
真是怕什么来什么,干脆破罐破摔。
“是!”郝眉站起身,一副赴死的样子。不对,这些明明是山里的,和自己有什么关系,“不对!不是。”可怎么说也是自己带来供自己差遣的…“是!”
柯夜看着这个改了三次口的,在心底暗自发笑,这人还真是可爱的紧。
“我们见过的。”郝眉见他不说话,木着一张脸,忙打岔,“在镇上的酒楼,我叫郝眉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柯夜开口应道,声音低沉悦耳。
你知道?你怎么可能知道。你才不知道。
“你在这做什么。”柯夜问。雨虽不大,但郝眉肩头都被打湿了,想必是在这儿呆了很久。
做什么…绑你。没绑成。
郝眉觉得心里有些苦,但这事儿可不能说出来。他一把拎起莫念,指了指,“遛狐狸。”这要换作平日,莫念被这么拎着,定要挠郝眉个花脸。今天来了个安静,狐狸眼睛圆溜溜的盯着柯夜,眨也不眨一下。
呸,没良心!
郝眉见他这副不争气的样子,在心里骂道。
柯夜看也没看狐狸,眼睛微微眯着,目光始终在郝眉身上。
郝眉让他看的心虚。
心里一着急,带着哭腔嚷嚷了起来。
“遛,遛什么狐狸啊我遛!我是来绑你的!”
“我那天在酒楼吃到你做的菜,来这儿四年了我连顿正经饭都没吃上过……”
“…我不就想让你去山上做厨子吗?我都守了你个儿把月了,早上什么都没吃…”
“我容易吗我,还下着雨,我就来了。还被抓了个正着…我容易吗…”
“早知道这地儿连点好吃的都没有,我死都不要来…”
郝眉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,吓得狐狸柯夜也不看了,瞅着他直翻白眼。
“我去。”
原来他过得这么苦,都没好好吃过饭。柯夜心里什么都没了,只记得他这句正经饭都没吃上过,想都不想就应下了。
“去什么去,去哪儿啊你就去…”郝眉正嚷嚷在兴头上,根本不知道柯夜在说什么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,“你要去山上?!”
眼前这人,刚才还使着性子,这会儿也不折腾了,一双晶亮晶亮的眼睛望着自己。
柯夜心头一动,“嗯。”
“那也不行!”
郝眉又变了脸。
“说好是绑的!你就这么跟我回去了,我岂不是很没面子!”郝眉眼睛鼻子皱成一团,扭着手瞎较劲。
柯夜失笑。
“郝眉仙君。”他开口道。
郝眉望向他,迎上一双笑意难掩的眸子。“郝眉仙君,这些小妖怪太厉害了。仙君可愿搭救于我,我愿意随仙君上山。”
空山雨未晴。
烟雨在柯夜的肩头氤氲一层水光潋滟。
郝眉觉得,自己那时脑子,铁定是不清醒了。
他深吸一口气,对着柯夜身上的小妖怪大喝:“你们这些小妖怪!竟敢在我山神爷的地头上放肆!”

莫念觉得。
这事儿真是太邪门了。
那个柯夜他…
还有这位山神爷,他…
事情的关键是,这都能绑回来…
这种白做工的活儿,郝眉那天说了,答应的,大约只有傻子。柯夜估计是个傻子了。
不光莫念这么想,于半珊和丘永侯也这么想。
肖奈这个办法,乍看好像不错,细想就是个阴招儿啊。郝眉爱折腾,他们也不拦着,由着他去。
俩人一天下来下棋喝茶,好不快活,就等着郝眉出师不利,回来安慰他两句教他长长记性。
没想到,郝眉竟然真把人绑回来了。
一路从山门蹦着跳着进来,手里拉着一位黑衣玉带,神情漠然的男子。
要是郝眉有尾巴,这会儿定是翘上天了的。
“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啊,这位,柯夜,我朋友。以后就在这儿住下了。”
直到郝眉拉着人走到近前,神采奕奕的介绍起来,俩人还是没回过神来,于半珊手一哆嗦,“啪”的一声,茶撒了个满怀。
“他们,”郝眉指了指于半珊和丘永侯,还有一边儿看琴的肖奈,“白吃白喝的。”最后这句是偷偷凑到柯夜耳边讲的。
肖奈微微颔首,于半珊愣了半天,也被丘永侯揪着行了个平辈礼。
“走走走,我带你看看这儿。”
郝眉也不等他们开口说话的,拖着人就走。
这架势…就跟拖了自家媳妇儿一般顺手。

“郝眉还真行,还真把人绑来了!”
人走远了,于半珊倒了盏新茶,喝了一口才回神。
丘永侯跟着点头。
肖奈收起琴,端起桌子上的茶吹着,“你们可知道,他绑的是谁?”
还能是谁,镇子上一个外乡厨子呗。
“他可不是厨子。”
肖奈像是看穿了于半珊所想,却又偏偏吊着,不肯继续往下说。
“你继续说啊,他不是厨子是什么,你可太坏了,吊人胃口这个脾气什么时候能改。”于半珊急道。
肖奈微微一笑。
“上古洪荒之时,天地产一神兽。能说人话,通万物之情,通晓天下鬼神万物状貌,懂得驱除妖精鬼怪的方术,地位崇高,能逢凶化吉,名唤白泽。白泽兽修为极高,受天帝所封,被奉为上神,就是你们今天见得这位厨子,柯夜神君。”
“噗——”
偌大的厅堂,肖奈话音刚落,便闻得于半珊受惊过度喷吐茶水的声音。
嚯,这哪是绑回个厨子。
这是绑了个佛啊。
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69 )

© 叛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