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莫馅儿的齁甜的月饼】不甜不要钱,绝不会放手

中秋前夜。
“…老三,你们明天中秋回家过啊…”
乌泱泱的饭桌上,觞筹交错。于半珊举着筷子问肖奈。
肖奈点了点头。
“真羡慕你,哎呦可苦了我们这些外地的…总共一天假期都不够走个开回的,我要求加薪。”公司这阵子很忙,好不容易才有的这天假,于半珊趁机勒索。
还没等肖奈回话儿,后背一沉,谁的脑袋砸自个儿身上了。
于半珊回过头,“呦郝眉!你这是喝了多少啊这是!”郝眉坐在他旁边,手边儿放着一溜儿空瓶,整个人脸都红着,看着于半珊嘿嘿嘿嘿的傻笑。
于半珊有点慌。
郝眉一向是酒量不好酒品也不怎么地的主儿,今天估计是开心,喝大了。
“你们家KO呢,找你们家KO去,跟我笑什么笑呢这儿。”于半珊把他晃来晃去的脑袋正了正,没什么作用,一撒手眼看着又要晃。
“哎我说愚公,你头怎么这么大啊今天,哎你晃什么,你别晃啊……”郝眉咧嘴直乐,伸手就要去按于半珊的头,怎么按也按不着地儿。
“KO去洗手间了。”
丘永侯说道。
看着郝眉直晃直晃还满嘴没正经,于半珊心想要不干脆打晕吧,反正KO现在也不在。
刚想举起手来比划两下,KO从洗手间出来了。
“KOKO!赶紧的,你媳妇儿,看看这喝的!”于半珊急忙跟KO招手。就招手的这空档儿,郝眉眼瞅着又要倒。于半珊刚要伸手去扶,KO已经快步走了过来,一把把人揽进了怀里。
动作太快了。于半珊手都没来得及收,下意识的做了个投降的动作,头摇的跟拨浪鼓儿似的,“我可没动他,他自个儿喝这么多的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
自己去洗手间那会儿,他还趴在桌子上打瞌睡呢,自己刚走就醒了起来折腾人了。
KO把人往怀里按了按。
“眉哥明天回家吗?”于半珊问。
“不回。”
KO说道。一周前他就听到郝眉打电话回家说不回,理由是老板没人性,节假日加班,肖奈没来由的背了这个锅。
说不高兴是假的,否则自己就得一个人呆着。
KO摸了摸他的头发,郝眉在他怀里拱了拱,毛绒绒的像只温顺的大型犬。
酒过三巡,饭也吃的差不多了。
一群人嚷嚷着唱歌唱歌,一股脑儿的都冲到了沙发边儿上。
灯一关,换上频闪彩灯,还挺像过节那么回事儿。
郝眉本来趴的挺安稳了,一听要唱歌,劲儿头又上来了。把自个儿从KO怀里拔出来,颠儿颠儿的跑过去凑热闹。“我也唱!我先唱!我要唱第一首!你们谁也不能跟我抢!点上点上!给我点上!”
说完抱着三四个话筒不肯撒手,于半珊好说歹说劝了半天愣是一个没夺下来。
“行!你唱,待会儿四个话筒一块儿唱!”于半珊气得坐到点歌台旁边,“唱什么我给你点上。”
郝眉想也没想,“就那首,那首…哎呀你起开,我自己来!”说完把于半珊挤到一边儿去,对着屏幕摇头晃脑戳了半天。
于半珊揉着给他挤得生疼的胳膊,喝醉了劲儿还挺大。
“开始了!”点完歌郝眉又连蹦带跳的站到大屏幕前,抱着四个话筒,规规矩矩的站好。
他点了一首去年很火的一电影的主题曲,KO也听过,有阵子走哪儿哪儿放,挺好听的。
“……
我会在你身边
你左右  绝不会回头
你的一举一动
像心跳牵动我所有
……”
郝眉有把好嗓子,即便是喝醉了,唱歌也还有准头,他一开口,屋里的人就很给面儿的鼓掌尖叫着叫好。
KO看着背对着他认真盯着大屏幕的郝眉,突然就很想冲过去抱他。
“我会在你身边
你左右  绝不会放手
……”
“无论昨天今天和以后,一直到尽头……”唱到这句时,郝眉突然转过了头,包间里没开大灯,KO也不爱凑那个人多的热闹,他就坐在饭桌旁的椅子上,整个人都匿在了灯照不到的地方。可郝眉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他,他一手抱着话筒,一手指着KO,提高了音量。
“KO你傻坐着干嘛呢,老子都给你唱歌了,你还瞎坐,还坐那么远!”也许是看见KO没什么反应,趁着换气儿的空当,郝眉老大不乐意的喊着。
他话刚说完,屋里的人起哄的更厉害了。
KO愣了。
郝眉是个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性子,看着很傻白甜,但实际上做事随性又随心,安稳的时候很安稳,折腾的时候也很折腾。KO只当他是想唱这首,没想到他是唱给自己的。
这歌儿不长,三分钟的事,一会儿就唱完了。
就是这三分钟,对KO来说,漫长的好像过完了一辈子。
“KO。”
唱完最后一句,郝眉抱着话筒,他站在那儿看着KO,声音里带着笑,也带着颤。
“我爱你。”
KO攥了下桌布,喉头一紧。
在其他人愈来愈烈乱七八糟的吼声中,郝眉把四个话筒往于半珊身上一撂,“给你,看刚才给你急得。”
于半珊本来让他弄得也跟着感动,一听这话就要冲上去,“哎你们今天别拦我,我要跟这小子决一死战!”
“救命啊KO!”郝眉笑着踩着沙发跳过来,一把搂上了KO的脖子。
于半珊看着这一幕,觉得心口窝有点疼,这年头儿的小情侣真烦人,有事没事就瞎几把虐狗。
KO搂着郝眉的腰,看着黑暗中他晶亮的眸子。
唇压了上去。
郝眉呼吸顿了顿,KO的舌尖在他唇上轻轻一点,没有任何犹豫,从齿间探进他嘴里,郝眉的唇温软湿润,让他觉得很踏实。郝眉用力勾住了KO的脖子,迎上去笨拙又青涩的加深了这个吻,唇舌缠绕撕扯,劲儿大的KO觉得自己嘴可能都给他亲破了。
吻了好一会儿俩人才停下。郝眉憋的脸通红,看着KO傻乐。
“郝眉,”KO又亲了亲他的唇,“我也爱你。”
从吃饭的地儿出来,郝眉酒劲儿上来了,已经困的不行,路都不想走,KO除了背着也没有别的办法。
“KO我想吃月饼。”郝眉趴在KO背上,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抠着KO衬衣上的走线。
都什么时候了还忘不了吃。
“那儿就有卖的。”郝眉指了指街对面的超市,没瞄准,指了药店。
KO没打算给他买。
“不行,网上那个黑作坊的月饼没看见吗。”
“我不管!”郝眉这会儿正上头,根本不听他说什么,凑到KO耳朵边上就开始嚷嚷,“我不管我想吃!中秋节都吃月饼!”
“明天买,明天才过节。”KO拿他没辙,只能先这样安抚着。
“骗人是小狗儿。”郝眉说道,听他说了明天买,这才安心的把脑袋放在KO背上,彻底不闹腾了。
回到家,KO抱着他去洗了澡,偷亲了好几口才把人塞进被窝儿。
第二天KO醒的时候郝眉还没醒。
郝眉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。
宿醉让他觉得自个儿的头都快要炸开了。
桌子上摆着刚做好的醒酒茶,KO正站在厨房里,盯着烤箱出神。
郝眉鼻子尖,一下就闻出来了。
月!饼!
“KO你可以啊,月饼这么复杂的你都会做!”郝眉过去靠在KO背上,手环住了他的腰。
“很简单。网上有教程。”
“有些人看教程都看不懂呢。”郝眉在他肩上蹭了蹭。KO转头看他,“你是说你。”
郝眉愣了愣,“去你的。”手一撒,坐到桌子边,懒得理他。
KO盯了他一会儿,“你为什么中秋不回家。你已经很久没回去了。”他其实大约摸知道原因,但还是很想听郝眉亲口说出来。
郝眉喝了一口茶,“你就这么想我回去啊,KO我舍不得你啊,我一天都不想离开你。”他拿手撑着脸,眼睛眨呀眨的看着KO。
眨够了又叹了口气,盯着桌子。
“我那天跟我妈说,我谈恋爱了…我没说是个男的,她肯定以为是女孩子呢…”他敲了敲桌子,每次他心里有事就会有这种小动作,“我妈听起来好像没我想的那么高兴,我就说我中秋不回去了,过年的时候再回去,我妈让我把对象也带回去看看…我就答应了。”
KO愣了愣,他这是准备跟家里出柜还是怎么着。
郝眉是家里的独生子,按照他爸爸因为自己儿子擅自报了学校的反应来看…郝眉回家说这事,没准站着进去,横着出来…
他昨天是一直在想这事儿又不肯说,所以唱了那首歌来表明心意?
“KO你别怕,”郝眉见他很久不说话,看着他,“我妈很疼我的,你放心,不管到时候什么情况,我都会和你共担。”说着还拍了拍自己的胸膛。
KO笑了笑,“是我和你共担。”
有什么不一样吗?郝眉挠了挠头。不都是共担,有什么区别,还计较这一个字两个字的顺序。
KO从烤箱里端出烤好的月饼,香气四溢,闻得郝眉都饿了。
“因为你是被压的那个。”
KO说道。
“卧槽KO你!”
郝眉一拍桌子站了起来,伸手就去打他。KO握着他的手一拽,轻而易举的把人抱了个满怀。
“妈的你有本事跟老子打一架!”
郝眉咬着他的肩膀发狠,挣扎无果,安稳的靠在了KO怀里。
KO圈着他的胳膊紧了紧。
心里都被这个人填满了,连根针都插不进去。他抱着郝眉,就像抱着全世界。
这天是农历八月十五,中秋节。
离农历新年还有一百三十三天整。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一个好像不是特别甜的K莫馅儿的月饼。
祝大家中秋节快乐。
再就没啥好说的了,那就先给大家拜个早年吧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351 )

© 叛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